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分娩 > 正文

孕妇临产前有哪些征兆?5种情况说明快生了

关于“孕妇临产前有哪些征兆?5种情况说明快生了”的相关知识,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了如下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准妈妈们生产之前会出现哪些预兆

1、分泌物增多

大约在34周到36周或者更晚时,孕妈妈会开始分泌宫颈粘液。当开始分泌宫颈黏液时就预示着即将生产了,而且越靠近预产期,分泌物就会越多。如果你已经出现这种分泌物了,说明你离宝宝见面已经很近了。

2、肚子发紧

肚子一直出现发紧的现象,但是没有疼痛感。有很多宝妈出现这种现象一般都是在夜里,肚子不自觉的发紧,肚子一会儿变硬,过一会儿又会放松、变软,这种现象属于是假性宫缩。虽不是正常的阵痛宫缩,但是如果这种情况很有规律,那就说明很快就要生了。

3、见红

如果你的内裤上出现粉红色的分泌物,那就说明已经见红了。如果已经见红,则说明离生差不了几天了,快的甚至有可能当天就会生。

4、羊水破了

假如你在这个时候感觉到一股热流流出,那你的羊水已经破了,出现这样的情况必须去医院采取治疗措施,因为没有了羊水,宝宝会出现缺氧的几率就变得非常大。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在送去医院途中,孕妇要平躺,以防止更多的羊水流出。

5、腰酸

有的准妈妈并没有感觉到肚子疼,但是会感觉到腰酸,这种现象也属于临产现象的其中一种,见过几个宝妈得瑟的说,我生孩子的时候没有感觉一点疼痛,就是腰酸。

2

孕妇分娩前的问题

1、见红需要立刻去医院吗?

一般情况下,孕妈妈见红没有超过经期的量,是不用急着去医院的,但是如果还伴有宫缩的现象,就要立刻动身去医院待产了。

2、分娩前能不能喝大量的水?

妈妈在分娩前会有阵痛的现象,同时身体也会散发更多的热量,容易出较多的汗,有的妈妈会喝较多的水来缓解身体的不适,其实分娩前是可以喝水的,但是要适量,不要喝太多,以免生产时出现尴尬的情况。

3、分娩前想上厕所怎么办?

孕妈妈在破水的时候,会有小便的感觉,就想要上厕所,如果情况不严重,可以用毛巾垫着,但是如果有大便的感觉,就要马上去医院了,因为生产的感觉是和大便的感觉很像的。

以上“孕妇临产前有哪些征兆?5种情况说明快生了”来自医学教育网,更多疾病知识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