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需要注意的5个生活细节

关于“高血压患者需要注意的5个生活细节”,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内容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了解。

1

中午小睡

高血压患者在连续一上午的工作后,应在午后稍微活动,并小睡一会儿,一般以30分钟至1小时为宜,老年人也可延长半小时。哪怕是“闭目养神”,对血压都是有利的。

晚餐减量

有些中年高血压患者对晚餐并不在乎,通常毫无顾忌地大吃大喝,导致胃肠功能负担加重、影响睡眠,从而引发血压波动。晚餐宜吃易消化食物,配些汤类,进水也要充分,这有利于改善夜间血液黏稠的情况,预防血栓形成。

娱乐有节

高血压患者要特别注意睡前娱乐活动不可过度,下棋、打牌要限制时间,“K歌”等过度兴奋的活动更不适宜。长时间坐在电视或电脑屏幕前,也会造成疲乏、缺氧,均不利于夜间血压的稳定。

睡前泡脚

养成睡觉前用温水泡脚的习惯,然后按摩双足心,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解除一天的疲乏。尽量少用或不用安眠药,力争自然入睡,不养成依赖催眠药入睡的习惯。

起床要慢

早晨醒来,不要急于起床,应先在床上仰卧,活动一下四肢和头颈部,伸一下懒腰,使肢体肌肉和血管平滑肌恢复适当张力,以适应起床时的体位变化,避免引起头晕。然后慢慢坐起,稍微活动四肢,以避免血压大幅波动。

“高血压患者需要注意的5个生活细节”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疾病防治方法及相关科普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