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盗汗,潮热长期不治疗会这么样?

关于“更年期盗汗,潮热长期不治疗会这么样?”,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整理的相关资料分享给大家,供参考。

提到更年期潮热,相信很多中年女士都不会陌生,更年期潮热就是一种很常见的更年期症状,它大概发生在女性45岁到55岁之间,这个阶段是更年期高发期,更年期潮热出汗如果不及时医治对女性朋友们还说还是有一定的危害的,所以对于更年期潮热出汗不医治的后果大家应该有所了解,并且去积极治疗。

更年期潮热出汗不医治的后果主要是会不定时的出现发热感,会影响到女性朋友们的生活和工作,这种发热感还是很强烈,他会由躯干上部开始一点点扩散到关顶,持续一断时间后消失,然后就会有出汗的现象,而且这种发热感不会挑时间,无论是白天还是晚上都可能出现,如果是晚上出现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休息,第二天的工作也会受到影响。

更年期潮热出汗不及时医治对患者的影响还是很大的,而且如果不积极治疗,这种情况会持续几年之久,无论从身体还是心理对患者都是有一些危害的。那么应该如何去预防或者是治疗这种疾病呢?

首先就是要注意多喝白开水,水是好东西,可以带走身体的热度,多喝水还可以排毒,所以每天一定要喝够足够量的水,注意温度不能太低,常温的就可以,平时要尽量让自己的心情愉悦一点,所谓心静自然凉,不要想太多不开心的事情,有利于症状的缓解。

图片

其次是要深呼吸,如果已经有潮热的症状出现了,那么及时做深呼吸,这个动作对于缓解潮热是比较有效的,通过排出肺中气体,起到降热的作用。

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适当增加一些运动量,人到中年以后运动量会逐渐减少,主要是体力也更不上了,但是运动是对身体有积极作用的,所以建议大家无论在什么年龄都不能放弃运动,每天做一些有氧运动可以缓解更年期潮热出汗的症状,同时也能发胖睡眠,还可以降三高。

现在随着人们的身体水平逐渐提高,大家对于身体的保护意识也越来越强,平时也都会关注一些养生的知识,其实养生无外乎就是两点,第一点健康的饮食,第二点适当的运动强身健体,做到这两点,相信大家的身体都会非常棒的。

更年期盗汗,潮热怎样调理?

目前对于更年期西医用药只有激素调理治疗!短时间能控制!但是会造成反复复发!中医认为,应该标本兼治!更年期综合症也要分“虚、实”,属“虚”的人容易表现出肾气不足、冲任未充,或者是肝肾功能亏欠,以及经血不调;而实证的女性则有气滞血瘀、闭经等情况出现。对于还没到更年期就闭经的女性:中医认为可以选用滋补肾阴的药材来补身体!

更年期综合征中药治疗在用药上的特色优势

(1)千人一病,一人一方

善治病者,如一锁一钥,千锁千钥,务期药证相符,丝丝入扣。根据病情变化在方剂上加减化裁,灵活变通地使用药物,照中药配伍原则,使药物之间相互促进、相互制约,从而达到增强疗效、缓和药性的目的对人体刺激性相对较小。

(2)传统古方,严格炮制

采用传统古方配制,中药调剂人员都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炮制,从而避免了造成“病准、方对、药不灵”的后果。炮制方法已非常之多,如蒸、炒、炙、煅、炮、炼、煮沸、火熬、烧、斩断、研、锉、捣膏、酒洗、酒煎、酒煮、水浸、汤洗、刮皮、去核、去翅足、去毛等。

(3)药材地道,质量上乘

中药材均按照要求产地采集。中药材的产地、采集与保存直接影响药性和疗效,我国古代就尤其强调这一点,其脉案用药都要标明所用药材之产地。这是因为,只有质佳而品色皆优的地道药材,才能保证药效。比如有些患者朋友在选择中药的时候,只看价格不讲质量,结果造成花钱不治病,大夫水平高而吃药不见效,就是这个道理。(4)传统手工,砂锅煎药

部分药物采用原始的手工砂锅煎药法,先煎、布包、后下、烊化、冲服等严格按照古方要求操作。机器在煎过程中是高压的环境,中途不能打开,从而做不到先煎后下,但是用砂锅煎药可以灵活控制,工序虽繁,直接关系到中药的临床疗效。

“更年期盗汗,潮热长期不治疗会这么样?”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疾病防治方法及相关科普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