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更年期 > 正文

更年期症状有哪些?更年期综合征的临床表现

更年期症状有哪些?更年期综合征的临床表现是什么?

更年期综合征的临床表现:

(1)月经紊乱:是更年期妇女最普遍、最突出的表现。月经经常延迟,甚至几个月才来潮一次,经量也逐渐减少。当雌激素越来越少,已不能引起子宫内膜变化时,月经就停止了,称为绝经。

(2)阵热潮红:是更年期主要特征之一,部分妇女在更年期内由于雌激素的水平下降,血中钙水平也有所下降,会有一阵阵地发热、脸红、出汗,伴有头晕、心慌,持续时间为一两分钟或12分钟-15分钟不等。

(3)心血管及脂代谢障碍:可能会出现冠心病、糖尿病。

(4)神经、精神障碍:有的妇女,血压上下波动较明显,可能有情绪不稳定,易激动,性格变化、记忆力减退等。

(5)运动系统退化:出现腰、背四肢疼痛,部分妇女出现肩周炎、颈椎病。

fj260820

如何诊断?

仔细询问月经史、婚育史、绝经年龄、卵巢和子宫切除时间。有无绝经后流血既往史和家族史(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肿瘤)以及诊疗史(激素和药物)。

1、年龄45-55岁的妇女,除月经失调外,烘热汗出为典型症状,或伴有烦躁易怒,心悸失眠,胸闷头痛,情志异常,记忆力减退,腰腿酸痛等。

2、内分泌测定:雌二醇(E2)降低,促卵泡激素(FSH)、促黄体生成激素(LH)增高。

3、应排除精神、神经性疾病,甲状腺机能亢进,心血管疾病等。

“更年期症状有哪些?更年期综合征的临床表现”文章医学教育网小编搜集整理,更多医考信息、备考资料、模拟试题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