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冠心病 > 正文

无症状性冠心病是什么?基本病因的三点总结!

关于疾病,医学教育网整理了“无症状性冠心病是什么?基本病因的三点总结!”的内容,帮助大家了解,希望对您有帮助,快来看看吧!

基本概念

无症状性冠心病,又称隐匿型冠心病、无症状性心肌缺血,是指无临床症状,但有心肌缺血客观证据(心电活动、心肌血流灌注及心肌代谢等异常)的冠心病。其心肌缺血的心电图表现可见于静息时,也可在负荷状态下才出现,常为动态心电图记录所发现,也可为各种影像学检查所证实。本病可认为是早期冠心病(但不一定是早期的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可能突然会转变为心绞痛或心肌梗死,亦可能逐渐演变为缺血性心肌病,发生心力衰竭或心律失常,个别患者亦可能猝死。及时发现,及早治疗干预,有利于改善预后。

基本病因

1、生理情况下,血浆或脑脊液中内源性阿片类物质(内啡肽)水平的变化,可能导致痛阈的改变。

2、心肌缺血较轻或有较好的侧支循环。

3、糖尿病性神经病变、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后、心肌梗死后感觉传入径路中断所引起的损伤,以及患者的精神状态等,均可导致痛阈的改变。

以上就是“无症状性冠心病是什么?基本病因的三点总结!”的介绍了,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