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皮肤过敏 > 正文

换季预防皮肤过敏的几个小妙招

关于“换季预防皮肤过敏的几个小妙招”,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的相关内容分享如下,希望对大家提供参考。

皮肤过敏

“远离过敏源”

避免接触过敏原是最重要的预防措施,平时应保持室内通风、定期清洁地面、清除发霉物品、避免书报堆积,替通风系统加装隔尘网,并用除湿机降低湿度,杜绝居家及环境常见的过敏原如尘螨、家尘、二手烟、霉菌、宠物毛屑、花粉等。

“日常多喝水”

水分可以稀释黏液,有助于黏液排出体外,并能缓解充血现象,经常过敏的人应多喝水,尽量每天摄取8杯以上的水。

“作息规律和充足睡眠”

不要过度劳累,良好的身体状态和睡眠有助人体的免疫系统平衡,预防过敏。

“留意食物和过敏源”

经食物过敏原检测与医生诊断,确定有食物过敏者,就要暂时禁止再食用致敏食物。部分不稳定的过敏患者不宜吹冷气入睡;

温差对部分不稳定的过敏患者不好,因为不稳定的过敏患者对温差比较敏感。对于不稳定的过敏患者,即使是夏季吹冷气,也不可以将温度调得太低,可以加电风扇帮助室内空气流通与温度稳定,维持一定的恒温。

“注意眼部保健”

有过敏性结膜炎病史者,外出宜戴上太阳眼镜,避免花粉和霉菌孢子引起过敏。

“保持平常心”

减少压力,放松心情,能降低过敏发作的几率。反之,压力大、情绪不稳定会导致身体免疫机能的运作失一常,引发各类过敏反应。

“换季预防皮肤过敏的几个小妙招”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疾病防治方法及相关科普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