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龋齿 > 正文

婴儿门牙龋齿可以预防控制吗,具体如何做

婴儿门牙龋齿可以预防控制吗,具体如何做?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有关资料分享给大家,供参考。

龋齿对患者局部的危害是什么

婴儿门牙龋齿是可以控制的,及时的进行治疗是预防龋齿继续恶化的关键。当宝宝出现龋齿时,就要定时的进行检查,每隔三个月左右复查一次,以便于接受更有效的治疗。适量的使用氟化物来达到预防龋齿的目的,宝宝在八岁以前,可以使用含氟量低的儿童专用牙膏,可以达到很好的预防和缓解效果。

另外,如果宝宝的饮食中缺钙,会影响到牙齿的坚固程度,它是导致龋齿发生的一大重要原因。所以及时的给宝宝补充微量元素,并保证宝宝饮食的多样化,多吃一些富含VA和VD的食物。当宝宝长出第一颗牙齿的时候,妈妈们就需要用干净的纱布来帮助宝宝口腔卫生清洁。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是保证宝宝有口漂亮牙齿的关键。

“婴儿门牙龋齿可以预防控制吗,具体如何做”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