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妊娠纹 > 正文

赶走妊娠纹其实就这么简单

准妈咪在“做人”的过程中会经历许多惊喜,也会经历许多无奈。据统计,大约有70%的准妈咪在怀孕6个月左右的时候,日渐隆起的肚皮上会出现一条条弯弯曲曲的带状花纹,开始呈粉红色或紫红色,产后变成银白色。这些花纹就是我们所说的妊娠纹,除腹部外,它还分布在乳房四周、大腿内侧及臀部。妊娠纹一经形成,一生都不会消失,给爱美的妈妈们带来了极大的烦恼。因此我们必须在充分了解妊娠纹的基础上采取强有力的办法,尽量避免和减轻妊娠纹。

预防妊娠纹需要从几方面抓起

第一步 妊娠纹的成因——知己知彼 百战百胜

准妈咪皮肤内的胶原纤维因荷尔蒙紊乱变得很脆弱,而肚子里的小宝宝却在不断地发育,皮肤组织牵拉过度,弹性纤维逐渐断裂,透出皮下血管的颜色形成妊娠纹。妊娠纹与遗传也大有关系,如果母亲留下了很深的妊娠纹,自己一定要注意预防。

基于以上分析,预防与消除妊娠纹的策略为:

1.帮助缺乏营养的骨胶原,恢复皮肤原有弹性。

2.刺激活性细胞,重建弹性纤维。

3.保湿和营养干燥的皮肤,避免刺激。


第二步 妊娠纹的预防——未雨绸缪 事半功倍

由于妊娠纹产生后就不大可能完全消除,因此在孕前预防就会起到事半功倍的功效。

1.坚持锻炼身体,从打算要宝宝的那一天起,就应坚持做仰卧起坐、俯卧撑等运动。

2.坚持用冷水擦浴来增强皮肤的弹性,使皮肤在承受压力时不易断裂。

3.注意均衡的饮食营养,尽量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


第三步 避免和减轻妊娠纹——运筹帷幄 还原美丽

1.在怀孕期间合理搭配饮食结构,保持正常的体重增加。营养的摄入只要能满足宝宝的营养就可以,营养过多会导致宝宝发育太快,使腹部弹性纤维断裂,产生妊娠纹。怀孕期间的体重控制在如下范围,就会有效防止和减轻妊娠纹:

在怀孕第4个月起,体重可增加4-5公斤;
在怀孕第7个月起,体重可增加约5公斤;
每周体重约增加0.35公斤,最多不超过0.5公斤;
整个孕期体重增加不应超过12公斤。

2.使用专业抗妊娠乳液。从怀孕初期到产后一个月,每天早晚取适量抗妊娠纹乳液涂于腹部、髋部、大腿根部和乳房部位,并用手做圆形按摩,使乳液完全被皮肤吸收,可减少皮肤的张力,增加皮肤表层和真皮层的弹性,让容易产生妊娠纹的皮肤较为舒展,可减少妊娠纹的出现。

选用抗妊娠纹乳液贴心提示:

1.对胎儿和母亲绝对安全,并且哺乳期可正常使用。

2.应用优质和纯净的原料制成,不污染衣物。

3.对超声波检查无任何影响。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