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乳房胀痛 > 正文

为什么胸会胀胀的感觉?

月经是每个女性的正常生理周期,而在月经来临或者是月经前期都会容易出现胸部胀胀的情况,这是属于一种正常现象,而导致月经前胸胀是由于身体当中的激素在发生一些变化,导致乳腺出现浮肿,因此就会容易导致胸部胀,或者是出现胀痛等,可以多注意休息,平时适当的按摩。

月经前为什么会胸胀?

月经是每个女性的好朋友,每个月都会来看望大家,然而很多女性却很不喜欢她,因为有些女性在月经前都会感觉胸胀不舒服,那么月经前为什么胸胀呢?月经前胸胀怎么办?今天小编将带你一起学习相关内容,解决你们的难题。

一般情况下月经来的时候乳房胀痛是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乳房间组织水肿引起的。月经来潮后,上述变化可消失。为生理现象,可以中药调理。

月经前胸胀怎么办

1、减“盐”运动

月经来前的7-10天应避免高盐食物,因为这种食物会使乳房胀大。

2、热敷

一种直接有效的缓解方法。当你感觉到乳房胀痛时,可以用毛巾包上热水袋,敷在胸部。

3、维生素,降低催乳激素

催乳激素会引起乳房的膨胀,因此多摄入些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群的食物。

4、胸部按摩

刺激乳房周围,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

5、隔离咖啡因

医学实验证明,戒掉每天喝咖啡的习惯,乳房胀痛会有明显的改善。

6、摄入低脂高纤食品

在月经前一周,尽量食用粗粮、全麦等低脂高纤维的食物可以改善身体的营养平衡,缓解胀痛。

7、合体的胸衣

胸罩太小会压迫乳房,造成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引起胀痛,而胸罩太大又会导致胸部无法固定,在运动时受到伤害。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