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乳房胀痛 > 正文

乳腺结节如何预防?自己怎么检查?

预防乳腺结节,一般建议25岁后每月自己检查乳房。那么乳腺结节如何预防?自己怎么检查?

1、自我检查。沐浴后,双手叉腰,身体左右旋转,观察乳房有没有内陷,再用手指贴在乳房上,顺时针或逆时针慢慢移动。切忌用手指挤捏,避免把正常的乳腺组织当成是肿块。乳腺增生是常见的女性乳房疾病,该病发病率逐年上升。不过不需要太担心,乳腺结节不是炎症,也不是肿瘤,只是乳腺正常阻止紊乱。

2、保持规律生活。要预防乳腺结节,平时要注意保持愉快的心情,经常参加运动,锻炼身体。

3、适当进食行气散结、高纤维食物。平时可以吃一些海带、橘子、牡蛎等食物,避免生冷、辛辣、刺激食物,如:咖啡、巧克力、酒精等食物。

4、调理月经。乳腺结节主要病因表现为月经不调。月经紊乱人群更容易患病。通过内分泌调理,也是预防乳腺结节的方法。

5、补充硒元素。硒,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具有极强的抗氧化能力。补充硒元素,调节内分泌,清除毒素,有助于预防乳腺疾病。

以上为“乳腺结节如何预防?自己怎么检查?”全部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更多文章请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