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乳房胀痛 > 正文

带环会引发乳腺疾病吗

“环”医学专用术语叫做宫内节育器,是世界范围内使用比较广泛的节育器,在中国俗称“带环”。社会上很多女性都说带环是身体抵抗力下降,带环会引发乳腺疾病,带环真的会引起乳腺疾病吗?下面一起来了解带环会不会引发乳腺疾病。

带环会引发乳腺疾病吗

环是目前最常采用的一种避孕措施。但是有的妇女带环后出现乳房疼痛,尤其是带环后引起月经周期延长或月经紊乱的妇女多见。有学者进行带环经动物试验发现,环有溶解黄体作用,使黄体分泌孕酮功能下降。同时长期带环刺激子宫内膜,使其发生轻度损伤及慢性炎症反应,导致内膜产生前列腺素,大量前列腺素又可以增强雌激素作用,孕酮与雌激素比例失调,所以引起乳痛。

带环后引起的乳痛,临床上常为一过性,随着月经周期正常,乳痛可缓解和消失,因此不必精神紧张。目前,国内外尚未见带环引起乳腺增疾病或乳腺炎的报道。一般可对症治疗,调整月经周期及抗炎治疗。

以上介绍的是带环会引发乳腺疾病。通过以上的介绍,大家应该知道了带环不会引发乳腺疾病,一些女性朋友在带环之后患上乳腺疾病可能是因为生活习惯或生活压力造成的,希望没有患病的朋友能积极预防乳腺疾病,患病的朋友积极配合医生治理,祝早日恢复健康。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