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肾病 > 正文

肾病症状之水肿

今天小编给大家分享肾病症状之水肿,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水肿是肾病常见的症状之一,成年人的细胞外液如果增加水3公斤以上,临床上就会出现水肿的症状,

肾炎的患者常常以水肿为重要症状,但是水肿的轻重程度和肾病的轻重程度不成正比,水肿特别重不一定是肾病特别重,水肿特别轻也不一定是肾病特别轻。所以说水肿并不是诊断肾病预后的一个指标。肾病水肿的特别在于:一般发生在细胞比较疏松的部位,肾病水肿的性质比较软,移动性也比较大,也就是今天起来,眼皮可能水肿的厉害,可是到了中午、下午可能脸肿的厉害,并肾病水肿具有指凹性,用手按压会出现坑,这是肾病水肿的三个特点。当然要诊断肾脏病除了水肿外还应有肾脏病应具有的一些病症。建议水肿的朋友,如果水肿的原因还不清楚,如果已经确诊为肾脏病,希望你尽快到肾病专科医院进行一个正规的治疗,否则肾病到达晚期或者到尿毒症期,不但要忍受疾病的痛苦,而且在经济上要造成一个很大的损失。更重要的是对您的治疗要带来个很大的难度。所以,还是要提醒患有水肿的朋友,应该早诊断、早治疗、早康复。

编辑推荐:

【了解】人体肾脏主要的功能

肾病的病理特征

以上就是医学教育网关于“肾病症状之水肿”的相关介绍,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更多资讯尽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