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肾炎 > 正文

肾炎的症状表现有什么?

关于“肾炎的症状表现有什么?”的相关知识,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了如下内容,希望可以帮助到您。 

肾炎通常会有5个主要症状

1、伴有高血压

肾炎患者中,近三分之一甚至大部分会有高血压症状,一般表现为头晕、乏力以及睡眠质量差等症状,这将长期严重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一旦出现这种症状,请务必及时就医,以便及时发现并尽快治疗肾炎。

2、体内出现水肿

肾炎患者的另一个常见症状是身体水肿。最常见的水肿部位是面部、下肢、胸部以及腹部。同时,患者还会遭受疲劳、头晕以及腰疼等症状。尿液中可能混有血液,尿液颜色异常。这些可能是早期肾炎的症状。一旦这些症状出现,女性朋友必须注意并尽快进行检查与治疗。

3、伴有贫血

假如肾炎发展到中等程度,还会出现贫血症状,并经常出现头晕、疲劳和面色不好等症状。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及时检查以促进对症治疗。

4、不同程度的感染

肾炎的发病在一定程度上与患者的感染密切相关,如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和咽喉炎等。当这些感染症状出现时,应及时对患者进行检查,以消除肾炎的可能性。

5、异常尿量

有些肾炎患者早期可能会出现尿量异常或排尿次数增多或减少等症状,特别是夜间排尿次数超过3次时,应注意在医院及时采样,以了解肾脏是否有病变。

肾炎表现血压高,水肿,蛋白尿的表现。多是免疫力下降或急性肾炎导致的。建议挂肾内科,查肾脏超声,肾功能,根据结果,合理针对病因治疗。平时多注意休息,保持好的睡眠,避免熬夜,多听音乐,放松心态,避免进食辛辣食物。

以上“肾炎的症状表现有什么?”来自医学教育网,更多中医知识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