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肾炎 > 正文

慢性肾炎是怎么引起的?这几个原因告诉你答案

慢性肾炎是怎么引起的?这几个原因告诉你答案,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相关资料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了解。

1、许多病毒细菌或者原虫的感染会直接导致慢性肾炎。例如上呼吸道感染,咽喉炎,流感,无症状性菌尿,气管支气管炎等都会引起慢性肾炎,因此一旦患上这些疾病一定要及时治疗,以免病毒细菌的入侵引发身体其他部位的病变。

2、肿瘤也会引发慢性肾炎。许多慢性肾炎患者是因为肿瘤导致的,例如大肠癌,肺癌等均可以引起慢性肾炎。在重大疾病的影响下,可能诱发肾脏病变,导致肾炎的发生。

3、如果患者身体经常出现问题,需要进食各种药物也可能对肾脏造成损害,导致患上慢性肾炎。止痛药抗生素以及含金化合物会引起肾小球病变,从而引慢性肾炎。

4、许多应激反应会直接诱发慢性肾炎,例如呕吐,腹泻,低血压,过敏性休克,严重的肠胃炎,消化道出血等。某些身体反应超出了身体承受能力,肾脏为了应付突如其来的刺激伤害,会快速调整肾上腺皮质激素,诱发慢性肾炎或者使慢性肾炎病情加重。

5、有些慢性肾炎是由于家族遗传或者是胶原蛋白的缺陷引起的。治疗不及时会导致肾衰竭,还可能诱发患者身体出现其他异常。如果家中有人患上慢性肾虚,那么有遗传关系的就要十分小心了,有家族史的患者经常会出现末期肾衰竭病史。

6、自生免疫系统缺陷会导致慢性肾炎,例如红斑性狼疮,因为免疫复合体的沉积诱发慢性肾炎,或者是血管炎导致肾小球肾炎,这两种情况相对严重,需要及时治疗,防止出现肾衰竭。

7、饮食也会诱发慢性肾炎,经常进食损伤肾脏的食物会导致肾脏功能受损,长期下去肾脏容易出现炎症,进而诱发慢性肾炎。

“慢性肾炎是怎么引起的?这几个原因告诉你答案”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疾病防治方法及相关科普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