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湿疹 > 正文

出现这几种湿疹症状,和这几个原因分不开

湿疹是一种痛苦的、经常使人衰弱的疾病,数百万人患有这种皮肤病。自然方法可以温和地缓解湿疹,没有传统疗法的副作用。

湿疹的症状是什么

无论皮肤的哪一部分受到影响,湿疹几乎总是发痒的。有时瘙痒会在皮疹出现之前就开始,但当皮疹出现时,最常见的皮疹出现在面部、膝盖后部、手腕、手或脚。它也可能影响其他领域。

受影响的区域通常显得非常干燥、增厚或有鳞。对于皮肤白皙的人来说,这些区域最初可能呈现红色,然后变成棕色。在肤色较深的人群中,湿疹会影响色素沉着,使受影响的区域变浅或变黑。

在婴儿身上,发痒的皮疹会产生渗出物和结痂,主要发生在面部和头皮上,但斑块可能出现在任何地方。

导致湿疹的原因是什么

湿疹的确切病因尚不清楚,但人们认为它与人体免疫系统对刺激物的过度反应有关。正是这种反应导致了湿疹的症状。此外,湿疹常见于有其他过敏或哮喘病史的家庭。此外,皮肤屏障的缺陷会导致水分流失和细菌进入。

有些人可能会在某些物质或条件下突然出现发痒的皮疹。对一些人来说,接触粗糙或粗糙的材料可能会导致皮肤发痒。对另一些人来说,感觉太热或太冷,接触某些家用产品,如肥皂或洗涤剂,或接触动物皮屑可能导致暴发。上呼吸道感染或感冒也可能是诱因。压力可能导致病情恶化。

虽然没有治愈的方法,但是大多数人可以通过药物治疗和避免刺激来有效地控制他们的疾病。这种疾病不会传染,也不会在人与人之间传播。

以上为“湿疹怎么治疗能去根?家长护理要得当!”全部内容,由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更多信息请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