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湿疹 > 正文

湿疹不能吃什么食物?湿疹禁忌食物有哪些

湿疹不能吃什么食物?湿疹禁忌食物有哪些?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一些相关资料,现分享给大家,希望对大家有所参考。

湿疹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湿疹不同于其他皮肤问题,其诱发因素非常复杂且难以确定,因此对于湿疹问题我们不仅要采取正确的解决方法,而且良好的生活习惯对改善、预防湿疹也有很大的帮助。

1、健康饮食,多吃富含维生素的绿色食物,避免长期吃辣、刺激、易致敏食物。饮食不健康也是诱发湿疹的重要因素之一,因此过敏体质人群或湿疹人群一定要注意,以免留下复发隐患。

2、充足的睡眠,现代人生活、工作节奏较快,甚至不少人经常加班熬夜,这不仅有害于身体健康,而且也可能诱发湿疹。因此,保持充足的睡眠,不仅有助于身体健康,增强身体免疫,更有助于预防、改善湿疹症状。

3、室内勤通风、保持适宜湿度及温度。湿疹虽然带“湿”,但是空气干燥、皮肤干燥却是诱发湿疹的重要因素,因此一定要注意皮肤保湿。

4、可以在睡前、睡醒后在湿疹患处涂抹甘伯宗乳霜,当日可缓解。

5、多穿纯棉宽松衣物,不穿人造皮革、皮毛等容易致敏材质的衣物。

6、不接触已知致敏源,户外时注意防晒。

7、保持良好的心态和愉悦的心情。

湿疹不能吃什么食物?下面,我们再来说说湿疹禁忌食物有哪些?

辛辣食物,比如像辣椒、打算、大葱、生姜以及富含这些材料的其他食品。

油腻食物,比如像炸鸡、烤鸭、烧鹅等。

易致敏食物,比如像牛肉、羊肉、鱼虾蟹等海鲜、鸡蛋、牛奶等。

生活常识:湿疹去痒小窍门:

1、黄瓜皮捣碎后敷在湿疹患处有助于消炎止痒。

2、将冰块用干净棉布包裹敷在患处可一定程度缓解瘙痒。

3、将马齿笕捣碎敷在湿疹患处可有效止痒。

4、当皮肤出现渗液情况,不适合激素类、抗生素类药物止痒,可使用甘伯宗乳霜等无化学激素、温和的草本乳霜止痒。

“湿疹不能吃什么食物?湿疹禁忌食物有哪些”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更多疾病防治方法及相关科普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