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湿疹 > 正文

湿疹和干性湿疹有哪些区别,分别应该注意什么

湿疹和干性湿疹有哪些区别,分别应该注意什么?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一些相关资料,现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了解!

1、一般湿疹的皮损为多形性,以红斑、丘疹、丘疱疹为主,皮疹中央明显,逐渐向周围散开,境界不清,弥漫性,有渗出倾向。湿疹按皮损表现分为急性、亚急性、慢性三期。急性期的皮损自觉剧烈瘙痒,且具有渗出倾向;亚急性期皮损以小丘疹、结痂和鳞屑为主,仅见少量丘疱疹及糜烂,仍有剧烈瘙痒;慢性期则浸润、肥厚,棕红色或色素沉着,表面粗糙,覆鳞屑,或因抓破而结痂。

2、干性湿疹则主要表现为洗澡后出现瘙痒症状,皮肤干燥、表皮及角质层有裂纹,皮肤呈淡红色,裂纹处红色更明显,可发生于身体多处,但多见于四肢部位,特别是老年人的胫前部。

干性湿疹和湿疹注意事项:

1、避免做如热水烫洗,过度搔抓、清洗及接触可能过敏的物质如皮毛制剂等。

2、少接触化学成分用品,如肥皂、洗衣粉、洗涤精等。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辣椒、浓茶、咖啡、酒类等。

“湿疹和干性湿疹有哪些区别,分别应该注意什么”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