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心脏病 > 正文

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症状?

一、先天性心脏病的分类:先天性心脏病根据心脏左右两侧或大血管(大动脉和大静脉)之间是否有异常通道,或根据是否有紫色表现分为

1.左右分流型(潜伏青紫型):如房间隔缺损、室间隔缺损、动脉导管未闭。

2.右左分流型(青紫型):如法洛氏四联症、大血管错位等。

3.无分流型(无青紫型):如肺动脉狭窄、主动脉狭窄等。

二、症状

1.儿童生长发育可能落后于同龄儿童,易患呼吸道感染。

2、是否有紫色取决于心脏畸形的性质,如房间间隔缺损、房间间隔缺损和动脉导管早期通常没有紫色,但在剧烈活动或哭笑后可能出现紫色,随着年龄的增长,发展到晚期可能出现紫色。右左分流先天性心脏病,心脏畸形严重,如法洛氏四联症儿童出生后或几周~青紫可以在几个月内出现,并逐渐加重。

3.心脏听诊,收缩期的噪音可以在胸骨左缘听到。室间隔缺损的噪音低于室间隔缺损位置,噪音大,粗糙,广泛传导到四局;室间隔缺损的噪音在左边2~3肋间,柔有限;动脉导管未关闭的噪声位置较高。在第二根肋间,它响亮、粗糙、传导广泛。它像机器旋转一样连续发出噪音,可以听到收缩期和舒张期;法洛氏四联症的噪声位置因畸形而异,但严重者的噪声较轻。

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症状   

4.法洛氏四联症儿童在说话时经常蹲下休息,以减少呼吸急促,有时昏厥(暂时性脑缺氧变化),甚至呼吸危及生命;此外,法洛氏四联症儿童的手指和脚趾末端像鼓一样膨胀,称为简单的手指(脚趾)。

“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有哪些症状?”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心脏病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心脏病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