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百科类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医学百科类 > 痔疮 > 正文

痔疮如何自我治疗?8种措施可缓解

痔疮如何自我治疗?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相信大家看了下面这篇文章就会明白了。

痔疮

4.补充纤维素补剂(但不减少高纤维食物)。

饮食补充纤维素最理想,但是如果每天膳食纤维摄入量不足20—35克,那么应考虑补充纤维素补剂,如,车前草、欧车前亲水胶、甲基纤维素(methylcellulose)、聚卡波非钙(calciumpolycarbophil)和麦糊精(wheatdextrin)等。

5.多喝水。

多喝水可防止大便干结,进而减轻痔疮疼痛。通常每天应喝水至少8杯(每杯约227克),热天和运动时,饮水量应更高。另外,避免或少喝酒精饮料和咖啡因饮料。

6.保证足够锻炼。

锻炼是防止和治疗便秘的重要一环。久坐者每小时应起身活动数分钟。尽量避免长时间坐马桶和提重物等增加痔疮危险和加重痔疮症状的活动。

7.不憋大便。

定时排便有益健康,对痔疮患者而言更是如此。更重要的是,痔疮患者切忌憋便。否则容易导致便秘,同时必然会增加痔疮危险。

8.孕期应接受特别护理。

孕期及产后发生痔疮也很普遍。为了保证母子健康,孕妇一旦发现直肠瘙痒或疼痛等问题,就应尽早告诉医生。孕期痔疮自我治疗的关键措施之一是,躺下时保持左侧卧姿势,减轻血管压力,避免静脉肿胀和发生痔疮。

上文关于“痔疮如何自我治疗?”的问题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正副高主任医师助考之星

助考之星题库软件

21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