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理理论 > 基础护理 > 正文

寄生虫标本采集方法

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寄生虫标本采集方法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查看。  

1)护士核对医嘱,备齐用物,贴好标签,注明科别、病室、床号、姓名、住院号、检验目的、送检日期等。

2)备齐用物,携至床旁,核对病人,说明留取粪便标本的目的及方法,以得到病人理解,取得合作。

3)用屏风遮挡,嘱病人排尿,以免留粪便标本时混入尿液,影响检验结果。

4)检查寄生虫:嘱病人将粪便排于清洁便盆内,用检便匙在粪便不同的部位采集带血或黏液部分,量约5~10g,放入检便盒内。如病人服用驱虫药或作血吸虫孵化检查,应留取全部粪便。

5)检查蛲虫:嘱病人在晚上睡觉前或早晨未起床前,将透明胶带贴在肛门周围;取下透明胶带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将粘有虫卵的一面贴在载玻片上,或相互对合。

6)检查阿米巴原虫:采集标本前,应先将便盆加温,再嘱病人排便,并连同便盆立即送检,以保持阿米巴原虫的活动状态,因阿米巴原虫在低温环境中可失去活力,而难以查找。

7)再次查对,安置病人,整理床单位,清理用物。

8)洗手,记录粪便的颜色、性状、气味,将标本连同检验单立即送检。

医学教育网提供护士资格初级护师主管护师辅导课程,十数年辅导经验,老师辅导团队,欢迎了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护士资格考试

2020年新课

15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