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理理论 > 基础护理 > 正文

热水坐浴主要适用于哪些情况?热水坐浴的具体操作方法?

热水坐浴主要适用于哪些情况?热水坐浴的具体操作方法?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查看。

热水坐浴主要是供热骨盆区,清洁局部伤口,减轻骨盆区、会阴及肛门部的充血、炎症和疼能。

方法如下:

①病人排空大小便后洗手,半盆温开水、1:5000高锰酸钾溶液(水微红)或洗必泰,水温调至35~41℃;

②患者将裤脱至膝盖部,露出臀部,然后坐在坐浴盆内,随时用备用的70℃热水调节水温维持需要的温度,清洁伤口为34-38℃,供热需至43℃,坐浴时间为15~30分钟,坐浴完毕,用纱布或毛巾擦干臀部;

③有伤口者,浴盆及溶液均需无蓖,坐浴后按换药去处理伤口;

④女性患者月经期、阴道出血、妊娠后期、盆脓器官急性炎症期禁忌坐浴;

⑤坐浴时要观察患者反应,如有不适,如脉搏增快、头昏等应立即停止坐浴。  

医学教育网提供护士资格初级护师主管护师辅导课程,十数年辅导经验,老师辅导团队,欢迎了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护士资格考试

2020年新课

15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