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材料学 > 正文

烤瓷牙做好之后要如何保养

很多人认为做完烤瓷牙后就万事大吉了,殊不知后期的保养也会直接影响到烤瓷牙的寿命,现在金惠康义齿专家为您介绍一些关于烤瓷牙养护方面的知识:

1、初戴烤瓷牙时一般都会有轻度的不适感,应耐心练习使用,逐渐适应。

2、初戴时的适应期,要尽量吃软食,待适应使用后再吃正常的食物。成都烤瓷牙质硬而脆,虽然可以像真牙一样使用,但是也应尽量避免咬嚼过硬的食物,如小核桃,蟹脚,酒瓶盖,硬壳瓜子等。如果因为咀嚼硬质食物造成上海烤瓷牙表面有损坏,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

3、经常保持口腔清洁,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习惯。每隔6~12个月应定期到医院请医生作一次全面的口腔检查,以延长烤瓷牙寿命。洗牙时,需要告知医生,尽量不要用常规洗牙手段洗牙,以免造成成都烤瓷牙损坏。

4、成都烤瓷牙若配戴不合适,压迫口腔黏膜引起疼痛,牙龈缘肿出血或牙齿出现酸痛,咀嚼痛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复诊。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