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材料学 > 正文

齿科钴铬铸造合金特点介绍

关于齿科钴铬铸造合金特点介绍,为帮助大家了解,下面将搜集整理的一些资料分享给大家,供参考。

齿科钴铬铸造合金(dental cobalt chromium casting alloy),是牙科铸造合金的一种,具有优良的力学性能和抗腐蚀性,1929 年开始被用于口腔修复。牙科钴铬铸造合金的组成中,钴、铬和镍元素总量不应超过85%,若合金中含铍,其含量不能超过2%。按其硬度通常分为硬质、中硬质和软质三类。

牙科钴铬铸造合金的熔点在1290—— 1425°C,密度约为8.3g/cm3,铸造后线收缩为2.13%——2.24%。非正比例拉伸屈服强度的最小值为500MPa,断裂时伸长率最小值为1.5%。硬质钴铬合金的抗拉强度大于630MPa,伸长率大于3%,硬度大于HR30N57。中硬质钻铬合金的抗拉强度大于630MPa,伸长率大于3%,硬度为HR30N50—— 57。软质钴铬合金的抗拉强度大于400MPa,伸长率大于30%。硬质钴铬铸造合金可用于活动义齿大支架的整体铸造和种植体,中硬质钴铬铸造合金可用于卡环、合垫、基托、冠和固定桥等,软质钴铬铸造合金可用于各类固定修复。

“齿科钴铬铸造合金特点介绍”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