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材料学 > 正文

牙托水主要成分及特点

关于牙托水主要成分及特点,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资料分享如下:

牙托水主要成分是甲基丙烯酸甲酯,它是合成聚甲基丙烯酸甲酯的原料,亦叫单体(monomer)。MMA在常温下是无色透明液体,易挥发,易燃,易溶于有机溶液,微溶于水。MMA的结构式如下:

MMA在光、热、电离辐射和自由基的激发下,容易发生加成聚合,形成聚合物。为了运输和储存方便,必须在牙托水中加入微量的阻聚剂。阻聚剂的加入量极微小(0.02%),不会影响正常聚合反应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有些牙托水中加有1%~3%的交联剂,如双甲基丙烯酸乙二醇酯(ED-MA)、双甲基丙烯酸二缩三乙二醇酯(TEGDMA)等,它们可提高基托树脂的刚性和硬度,改善了机械强度。但是,交联剂加入量过多,会使材料变脆,韧性变差,强度反而下降。

紫外线吸收剂可以吸收对聚合物有害的紫外线,保护分子链免受破坏,防止或减轻基托树脂的老化和变色。

“牙托水主要成分及特点”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推荐】

【内部资料】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备考手册之高频考点128条

@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考生,口腔医师优惠活动进入倒计时!

2020口腔助理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常见问题及解答汇总

2020医师备考经历特辑——医路故事/经验/历程分享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