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材料学 > 正文

按照修复方法和材料不同的义齿分类

关于按照修复方法和材料不同的义齿分类,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内容分享如下。

一、按照活动与否来说和材料不同,一般划分为活动义齿和固定义齿两种:

种类一:活动义齿,所谓“活动假牙”是由塑料或铸造合金做基托,以及附在基托上的人工牙和有弹性的金属钩子(卡环)所组成;还有一种不带钩子的活动假牙,称“隐形义齿”,它是由粉红半透明、且具较高强度的弹性塑料做基托的,比较美观,适合于缺牙少者。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

种类二:固定义齿,所谓“固定假牙”就是将假牙固定在缺牙两端的邻牙上,自己不能随意取出,犹如造桥需有稳固的两头桥敦一样,其方法是先将两端的基牙(缺牙两端的邻牙)磨小,再将假牙两端的牙套套在磨小的基牙上粘固即可。

二、按照修复方法和材料不同,一般分为烤瓷牙、全瓷牙和种植牙:

种类一:烤瓷牙,按照金属内冠又分为金属烤瓷牙和非金属烤瓷牙。金属烤瓷牙的金属内冠一般是含有金、钯等贵重金属,而且它具有抗腐蚀性能高,强度大,美观耐用等特点,但是价格较高;非金属烤瓷牙也比较耐用,而且经济实惠,只是有些非金属烤瓷牙所含的元素可能会对人体有副作用。

种类二:全瓷牙,没有金属基底,质量轻,使用舒服,而且光泽与真牙相近,更美观。只是其硬度没有贵金属强,有时会出现破裂等问题。

种类三:种植牙,这是一种全新的修复体技术,它集合烤瓷牙与全瓷牙优点于一身,具有美观舒适、耐用、抗腐蚀等,但是它价格较贵,很多人还是不能使用。

由此可以看出,假牙的种类是很多的,每种都有各自的优缺点。专家提醒:及时放风多种多样,但是患者在选择时,一定要去正规医院检查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选择,选择适合自己的,千万不能马虎。因为这不仅关系到患者的美丽,更是关系到自身的健康。

“按照修复方法和材料不同的义齿分类”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推荐】

2021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全年复习备考计划表

【内部资料】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备考手册之高频考点128条

@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考生,口腔医师优惠活动进入倒计时!

2020口腔助理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常见问题及解答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