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材料学 > 正文

窝沟封闭剂是什么?具体是什么成分组成的?

窝沟封闭剂是什么?具体是什么成分组成的?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相关内容如下:

窝沟封闭剂通常由合成有机高分子树脂、稀释剂、引发剂与一些辅助剂(溶剂、填料、氟化物、涂料等)组成,每一种成分都是无毒无害的,各位家长大可放心。其中树脂为封闭剂的主要成分,稀释剂的加入可以降低树脂粘度。

我们常用窝沟封闭剂来封填牙齿表面上的裂沟,将其涂在牙齿表面上,再以专业的光照灯照射使其立即坚固硬化,达到封填龋齿窝沟的目的。涂布窝沟封闭剂后的牙齿,其咬合面不仅可以减少食物的淤积,也能够让口腔清洁的工作更容易。

2021年口腔执业医师考试【核心考点班】福利来袭

“窝沟封闭剂是什么?具体是什么成分组成的?”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