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外科常识 > 正文

口腔外科手术器械如何回收,清洗流程又是什么

口腔外科手术器械如何回收,清洗流程又是什么?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一些资料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学习。

正小宝围观图片

1.回收

医生或助手应在诊疗后及时将可重复使用的诊疗器械等进行初步去污,并置于封闭的容器中,及时集中回收。如果不能马上清洗,器械等应在适当的容器中用水或酶清洁剂保湿,避免污物干固更难以清洗。运输器械至去污区过程中,用有盖容器携带器械,松散的被污染的器械应归纳、最小化处理。不应在诊室清点污染的器械。回收工具每次使用后应清洗消毒,干燥备用 [2]  。

2.清洗

清洗流程包括冲洗、洗涤、漂洗和终末漂洗。有机械清洗和手工清洗两种方法。可拆器械应拆分清洗。机械清洗适合于常规器械的清洗,可减少污染器械或锐器致清洗人员损伤; 牙科小器械及结构复杂的器械首选超声波清洗; 应遵循生产商的说明书。手工清洗适合处理精密、复杂器械,也用于初步处理有机物污染较重的器械。

“口腔外科手术器械如何回收,清洗流程又是什么”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