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外科常识 > 正文

下颌骨外斜线外下切口引流治疗咬肌间隙感染的具体特点

关于下颌骨外斜线外下切口引流治疗咬肌间隙感染的具体特点,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资料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了解。

正小宝小花

下颌骨外斜线外下切口位置,较以往的口内翼下颌韧带稍外侧切口位置低且靠前,切开时切口不宜向前延长过多,以免损伤颏神经,因颏孔多位于下颌第二前磨牙或第一、二前磨牙之间的下方,故切口向前延长以不超过下颌第一磨牙近中为宜。

下颌骨外斜线外下切口与口外下颌下缘切口相比,避免了损伤面神经以及因颌下瘢痕影响美观。此外,颌下切口需切开咬肌下缘的附丽,在感染控制后,因咬肌的收缩使附着上移,容易造成两侧面部的不对称,而下颌骨外斜线外下切口无此担忧。该切口还可以根据患者的实际病情进行适当延长或扩展,如伴有翼颌间隙和颞下间隙感染时,可将切口向上扩展到翼下颌韧带稍外侧直至上颌结节,伴有颊间隙感染时可以将切口向前延长,可以使颊间隙脓肿得到更好的引流。对张口受限的患者,因该切口位置较翼下颌韧带稍外侧切口位置低且靠前,可以不受张口度的限制,即使牙关紧闭的患者亦可以进行顺利操作。

“下颌骨外斜线外下切口引流治疗咬肌间隙感染的具体特点”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