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外科常识 > 正文

拔牙当天和拔牙恢复期哪些食物适宜吃

关于“拔牙当天和拔牙恢复期哪些食物适宜吃”,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的资料整理分享给大家,供参考学习!

拔牙当天

01冰淇淋:拔牙之后吃冰淇淋,不仅可以补充热量,冰冰的还可以止痛。注意,不要买含有坚果或者果酱的冰淇淋噢。

02布丁

03凉牛奶

04果汁;

此时可进食无渣冷流质食物——冷食可使血管收缩而利于止血,并可减轻水肿和疼痛,流质软食则可尽量减少对伤口的撞击。总之,要避免小颗粒状的东西掉到口腔还没愈合的洞洞里喔。

恢复期

恢复快的话,当天晚饭就可以吃烹饪的食物啦——开始恢复的时候,软的食物是必然的,更要避免食物过烫,各种重口味自然也先放一放啦——主食主要是粥和面条,营养的大旗一定是鸡蛋羹和鱼肉来扛。辅食的话,推荐蔬菜泥和豆腐。

01鸡蛋羹 小时候的味道——可以加香油调味,葱花吃的时候记得撇出去喔。

02粥 米提前一晚泡上,第二天煮的粥会更软烂一些。红枣、小米和红薯等都能让白粥的味道更丰富喔。

03蔬菜泥

04豆腐

注意事项

饮食要清淡,蔬菜要选择细嫩的,烹调成烂、软、细碎的形式,可做成酱、沫、汁等食物。不要吃粗糙的食物,如韭菜、芹菜、硬米饭等,以免粗糙颗粒刺激创口,不利于愈合。注意饭菜要温,不要过热,以免使血管扩张引发创口出血。不要吸烟喝酒,吃辛辣食物。

“拔牙当天和拔牙恢复期哪些食物适宜吃”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推荐】

2020年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第2考站】核心考点32条!

2020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备考试题测试29道!

2020口腔助理医师实践技能模考系统重磅来袭!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