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外科常识 > 正文

防治感染、包扎、后送——口腔颌面外科急救知识

关于“防治感染、包扎、后送——口腔颌面外科急救知识”,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了相关资料如下,供大家参考了解。

防治感染

1.早期应用广谱抗生素,如与口腔相同须联合应用甲硝唑类抗厌氧菌药物(甲硝唑液 0.5g 静滴 2——3次/日)

2.注射破伤风抗毒素预防破伤风,轻者用1500U,重者用3000U。

包扎、后送

包扎:单眼包扎、四尾带包扎、十字绷带包扎

后送:注意保持呼吸道通畅,随时观察伤情变化。昏迷伤员可采用俯卧位,一般伤员可采用侧卧位或头偏一侧。搬动可疑颈椎损伤的伤员时,应多人同时搬运,一人稳定头部并加以牵引,其他人员以协调力量将伤员平直整体移动抬到担架上。

“防治感染、包扎、后送——口腔颌面外科急救知识”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