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外科常识 > 正文

拔牙的具体流程

关于拔牙的具体流程,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分享一些相关内容如下,供大家参考了解。

一、分离牙龈目的:安放牙钳时,为钳喙插入龈沟下提供空间,防止夹伤牙龈;避免拔牙动作连带造成牙龈撕裂。

方法:

自牙的近中或远中,紧贴牙面插入龈沟,直达牙槽突顶(器械与骨接触),沿龈沟分离至牙的另一侧。先完成唇(颊)和舌侧,再分离邻面。

二、挺松患牙对牢固的或死髓牙,或牙冠有大充填体,或冠部破坏大的牙,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可先用牙挺将牙挺松至一定程度后,改用牙钳。

三、安放牙钳合理地选择使用的牙钳,张开钳喙,沿牙面插入已被完全分离的牙龈间隙内,推进至牙颈部外形高点以下,尽量向根方推入,保持钳喙与牙长轴平行一致,夹紧患牙,必须再次核对牙位。

四、患牙脱位

1、摇动:

主要适用于扁根的下前牙、前磨牙和多根的磨牙。摇动次序是先向弹性大、阻力小、牙槽骨比较薄的一侧进行,而后沿唇(颊)-舌(腭)方向另一侧摇动。

2、扭转:

主要用于圆锥形的单根牙(如上颌中切牙和尖牙)

3、牵引:

一般是使患牙脱位的最后步骤,适用于任何类型的牙。

直根牙可作直线牵引,弯根牙沿与根相近的弧线进行,多根牙向各根阻力合力最小的方向牵引。

五、拔牙后的检查及拔牙创处理牙拔出后,首先检查牙根、拔牙窝、牙槽骨等的状况,并作相应处理。

“拔牙的具体流程”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推荐】

2021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全年复习备考计划表

【内部资料】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备考手册之高频考点128条

@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考生,口腔医师优惠活动进入倒计时!

2020口腔助理执业医师电子化注册常见问题及解答汇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