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外科常识 > 正文

牙冠延长术操作步骤说明

关于牙冠延长术操作步骤说明,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资料分享如下,供大家参考了解。

1.切口:探明牙断端的位置及范围,估计术后龈缘所在的位置,据此切口。在前牙的美观区域,应考虑使术后龈缘位置与邻牙协调。然后做内斜切口。若附着龈宽度不足,应行根向复位瓣。

2.翻瓣及刮治:翻开全厚瓣,出去残留的牙龈组织,刮除肉芽,暴露牙齿断面。

3.修整牙槽骨:切除部分牙槽骨,是断端距离牙槽骨嵴顶距离至少3mm,以满足生物学宽度,同时向邻牙的骨嵴顶移行。若在上前牙美学区域,应考虑前牙牙龈形态的协调性。

4.彻底的根面平整:去除根面上残余的牙周膜纤维,防止术后复发。

5.龈瓣的修剪、复位及缝合:修整龈瓣的位置,形态及厚度,复位到牙槽嵴顶处,缝合。

6.放置牙周塞治剂:压迫止血,牙龈位置及形态满意后,放置牙周保护剂。

7.术后护理:同常规翻瓣术。

“牙冠延长术操作步骤说明”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推荐】

重磅!2021口腔助理医师4天老师训练营 让备考轻松起来!

2021年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全年复习备考计划表

【内部资料】2021年口腔助理医师备考手册之高频考点128条

【有奖征文】2020口腔助理医师备考历程分享赢好礼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