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口腔修复常识 > 正文

窝洞的命名和结构——窝洞充填术知识

关于“窝洞的命名和结构——窝洞充填术知识”的相关知识,为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相关资料分享如下:

窝洞的命名

1)以牙面命名:依窝洞所在的牙面命名,如位于颌面的单面洞称为颌面洞,位于邻面和颌面的双面洞称为邻颌面洞。这是临床最常用的;也是最简便的命名方式。

2)以英文字母命名为方便临床记录9甜以各牙面英语钧第一个字母命名,也是国际通用的记录方法。如颊面buccl写为B、舌面lingual写为L;颌面occlusal写为O参远中面distal写为D;近中面mesial写为M;唇面labial写为La;切端incisal写为I;腭面Palatal写为P。

窝洞的结构

1)洞壁:经过制备具特定形状的窝洞,由洞内壁所构成。洞壁分侧壁和髓壁。侧壁以所在牙面命名,如位于颊面者称颊壁,靠近龈缘者叫龈壁。位于洞底覆盖牙髓的洞壁为髓壁。与长轴平行的髓壁又叫轴壁,与颌面的髓壁区别。

2)洞角:内壁与内壁相交处形成洞角,分线角和点角。两壁相交构成线角,三壁相交构成点角。洞角以构成它的各壁联合命名。

3)洞缘:洞侧壁与牙面相交构成洞的边缘。它实际上是由洞侧壁与牙面相交形成的线角,即洞缘角或洞面角。

无忧实验班

“窝洞的命名和结构——窝洞充填术知识”的内容,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对想要了解相关问题的人提供参考,更多口腔知识,敬请关注医学教育网口腔医学知识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