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考试资料:牛牙症的发病原因

牛牙症的发病原因是口腔执业医师考试会涉及的内容,为了帮助考生更好的复习,医学教育网整理以下内容,请参考:

(1)孟德尔隐性遗传特性之一:Goldstein和Gottlieb曾在三个患病家庭的成员中,发现有11人患牛牙症,该病在本质上似乎是由遗传控制或有家族性因素。尽管如此,其遗传可能性还需进一步研究证实。Crawford发现一例牛牙症同时伴有釉质发育不全。另据报告患克莱恩费尔特氏综合症(Klinefelter syndrome:男性的性染色体的包含有一个或多个额外的X染色体)的病人有牛牙症表现。因此,有人曾建议患牛牙症的男性患者,尤其当病人还同时伴有非特异性的智障诊断,病人身材细高,长臂和长腿,下巴突出时,应作染色体检查。

(2)在牙根牙本质发育形成期间,上皮根鞘(Hertwig'sheath赫特维希上皮根鞘)在正常水平部位的内陷失败而引起的变异。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