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龈上洁治术历年容易失分点小结

关于“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龈上洁治术历年容易失分点小结”,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具体内容分享给大家,希望对正在备考2020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的考生会有帮助!

【相关知识点】

口腔执业医师技能第2站操作复习资料:龈上洁治术操作步骤(改良握笔法)

口腔执业医师基本操作技能备考资料:龈上洁治术操作体位调整、器械选择及应用

龈上洁治术注意事项

(1)医患体位不佳患者的体位常常过高,高于医生的肘部,导致医生体位不佳,无法保持正确姿势。

(2)器械选择不当洁治后牙颊侧或舌侧时的器械选择不当,导致洁治操作时器械的角度不正确。

(3)洁治时无支点或支点不稳固无支点或仅用无名指作支点,是非常常见的问题。从而使得牙石不能被有效除去,也会造成器械滑动形成损伤。

(4)操作中洁治器的尖端离开牙面刺伤牙龈。

(5)操作中洁治器面与牙面的角度不正确,应注意使其角度保持在45°——90°之间,以80°最佳。

(6)操作中用力方式不正确,在牙石表面层层刮削,导致牙面残留薄层牙石。应注意肘-腕部用力,将牙石整块去除。

(7)洁治完成后忘记用3%的过氧化氢溶液冲洗或擦洗治疗区,这也是常见的问题,应注意避免。

术后医嘱:

术者对患者应当进行:口腔卫生宣教;传授保持口腔卫生措施的方法;术后出血的防治情况;必要时预约复诊。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必究〗

【热点推荐】

2020年口腔医师资格考试实践技能备战攻略!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6站试题及分析汇总(50题)

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第二考站基本操作技能复习笔记:口腔局部麻醉术!

2020口腔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一站】核心要点16条!

­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口腔执业-高效定制班

2024年好课

39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