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知识

首页 > 口腔医学知识 > 基础知识 > 正文

面部矢状中线、牙齿中线等中线口腔正畸时怎么选择?

面部矢状中线、牙齿中线等中线口腔正畸时怎么选择?医学教育网编辑将搜集整理的资料分享如下,供参考了解。

1、面部矢状中线

在临床检查时,必须确定患者的面部中线。可以利用牙齿的解剖形态特征,例如人中、劾以及整个面部软组织来确定面部中线。也可以利用上颌切牙中线做参考记录面部中线。

2、牙齿中线

牙齿中线是指切牙中线,如果切牙之间存在间隙,则以面部矢状中线作为参考点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必须注意许多患者的切牙中线与面部矢状平面并不一致。上下颌切牙中点应该维持一致。

3、前牙根尖基骨中线

前牙根尖基骨中线是骨性中线,最好参照前后位X线片。上颌切牙根尖处齿槽骨中点是基本点。如果从任一一点到颌平面上存在距离,表明上下颌根尖基骨存在偏离。如果这种骨性不调1~2mm或以上,通常伴随有左右磨牙关系不对称,需要使用不对称机制进行治疗。由于在水平方向上整体移动切牙比较困难,纠正骨性中线可能导致切牙的倾斜。

4、后部根尖基骨中线

后部根尖基骨中线由后牙长轴倾斜度确定,与后牙长轴相一致。可以在常规头影侧位片河45°头影侧位片上,测量左右第一磨牙轴倾度与自然颌平面的关系,如果左右磨牙具有相同的轴倾度,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那么第一磨牙近中到另一侧的磨牙近中的中点可以作为后部根尖基骨中线。如果左右磨牙的轴倾度不相同,在确定后部根尖基骨中线时必须加以纠正。

双十一活动

【推荐】

2021口腔执业助理医师《口腔黏膜病学》重要考点小结

【新生必看】2021口腔助理医师备考指导老师免费直播!

一文全解2020年口腔助理医师电子化注册流程/操作/问题

2021口腔助理考生注意啦!正保医学面授班又送福利啦!

【免费直播表】穆久月:2021年口腔医师资格综合笔试核心考点精讲

上文关于“面部矢状中线、牙齿中线等中线口腔正畸时怎么选择?”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