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检验职称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临床医学检验职称 > 辅导精华 > 正文

毛细血管脆性试验的临床意义是什么?

毛细血管脆性试验的临床意义是什么?医学教育网小编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地备考复习检验主管技师考试,专门整理如下。

[临床意义]

1.病理性CFT阳性见于:

①毛细血管有缺陷的疾病:如遗传性出血性毛细血管扩张症,本试验较有价值,还有坏血病、过敏性紫癜、老年性紫癜等;②血小板有缺陷的疾病:原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血小板无力症、血管性血友病(von willebrand disease,VWD)、血小板病;③其它:偶见于严重的凝血异常;毛细血管造成损伤的疾病,如败血症、尿毒症、肝脏疾病、慢性肝炎、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

2.少数正常人CFT可呈阳性,尤其是妇女。因此CFT临床价值不大。

更多临床检验相关知识请欢迎关注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提供检验技士检验技师、检验主管技师高频考点、备考技巧、政策动态!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检验职称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2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