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学检验职称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临床医学检验职称 > 检验师辅导精华 > 正文

过敏性紫癜与ITP的区别

过敏性紫癜与ITP的区别是临床检验技师考试会涉及的内容,为了帮助大家了解,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以下内容,请参考:

(1)过敏性紫癜是一种变态反应性出血性疾病。由于机体对某些致敏物质(过敏原)发生变态反应,而引起全身性毛细血管壁的通透性和(或)脆性增加,导致皮肤和粘膜出血为主要表现的临床综合征。

出血部位:皮肤紫癜:对称分布,分批出现,下肢为主。

(2)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ITP)是一种免疫性血小板破坏过多造成的疾病。

儿童患者:急性型,多由病毒抗原刺激产生抗体,抗体附着于血小板表面,并致敏血小板,再被单核-巨噬细胞破坏。

成人患者:慢性型,多由不明原因血小板抗体,与血小板膜糖蛋白(GPIIb/IIIa、GPIb)结合,在单核-巨噬细胞系统中过多、过快地被破坏,引发血小板减少。多次实验室检查血小板减少。

出血部位主要为深部组织,内脏出血。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检验职称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 按协议重学

1480

查看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