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临床营养师培训辅导精华 > 正文

营养师:哪些人不宜吃牛初乳?

“营养师:哪些人不宜吃牛初乳?”相信是准备参加临床营养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身体的健康与合理的饮食密不可分,现在人们都想要吃的更加养生一些,来更好的保养身体。牛初乳是很不错的补品,但是牛初乳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的补品

1、喂养不好:牛初乳虽然是营养元素很丰富的补品,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补充。如果自己的肠胃不怎么好,那么就不适合吃牛初乳。因为初乳中的蛋白质非常丰富,微量元素含量也多,不易消化吸收,如果不正确食用初乳,可能会导致消化不良。

2、糖尿病人:牛初乳其中含有的糖分多,所以并不适合糖尿病人的吃,如果食用不合适,会加重患者的病情。

3、幼婴儿:牛初乳尝起来比人乳甜,比母乳也更甜,如果幼婴儿经常吃初乳,糖就会留在牙齿里,如果口腔清洁不好,容易引起龋齿。所以想要给幼婴儿补充牛初乳,要注意等宝宝在长大一些在给予补充。

4、容易过敏的人:牛初乳中拥有的蛋白质元素比较多,但是与母乳中所含有的蛋白质结构并不相同,所以对于人体来说属于异性蛋白,在服用后有些过敏人群可能会出现过敏反应。

一般牛初乳没有副作用。牛初乳具有提高免疫力、改善胃肠道、促进生长发育、益智健脑、延缓衰老、调节血糖、消除疲劳、有助于病后恢复、美容养颜的功效,适合免疫力低下、肠胃炎胃溃疡、生长发育缓慢、记忆力下降、糖尿病、病后体虚、运动受损者食用。但是应注意,不宜将牛初乳作为婴幼儿主食,婴幼儿最好的食物就是母乳。在没有母乳或缺乏母乳喂养情况下,牛初乳奶粉也不能直接被用作婴幼儿主食,而应与婴儿配方奶粉适量添加食用。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营养师:哪些人不宜吃牛初乳?”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临床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