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临床营养师培训辅导精华 > 正文

酒的分类、命名和营养价值

“酒的分类、命名和营养价值”相信是准备参加临床营养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1.酒的分类和命名

(1)按酿造方法分类(发酵酒、蒸馏酒、配制酒)

(2)按酒度分类

1)容积百分比

2)质量百分比

3)标准酒度(欧美常用此表示蒸馏酒中酒精含量。通常规定50度作为标准酒度100度,对优质伏特加常把容积百分数乘以2作为标准酒度。按酒度分为低度酒(20%以下)、中度酒(20%~40%)和高度酒(40%以上)

(3)按原料分类(白酒、黄酒、果酒)

按酒的总糖含量分类,可分为干型、半干型、半甜型、甜型、浓甜型(蜜酒);按香型分类,可分为茅香型、泸香型、汾香型(清香型)、米香型等

2.酒中的营养与非营养成分

酒中含有不同数量的乙醇、糖和微量肽类或氨基酸,这些都是酒的能量来源,每克酒精提供7kcal的能量。黄酒、啤酒等发酵酒类中,氨基酸和短肽的含量较多,而在果酒中含量极少。葡萄酒、黄酒、啤酒中矿物质含量最多,其中钾的含量较为丰富,其他矿物质也不同程度的存在。啤酒和葡萄酒内含有多种B族维生素,啤酒中VB1含量极低,而VB2、烟酸含量丰富。

酒中还含有许多其他非营养化学成分,包括有机酸、酯、醇、醛、酮及酚类等,虽含量较少,但赋予酒的色泽、香型、风味、口感等各种品质特征,从而决定酒类的种类、档次,利益方面也决定和影响着酒的营养作用、保健作用或其他生理作用。

送花小保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酒的分类、命名和营养价值”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临床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