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临床营养师培训辅导精华 > 正文

晚上吃什么增肥最快?

“晚上吃什么增肥最快?”相信是准备参加临床营养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在生活当中很多人都想要让自己的身体变胖,因为这样看起来会非常的健康,也有一些人想让自己变瘦一些,因为这样会看起来比较帅气或者是漂亮。其实减肥与增肥一样,都是有一些独特方法的,当然,使用正确的方法效果才会更好。那么,晚上吃一些什么食物可以快速增肥呢?

晚上吃什么增肥最快?

1.高蛋白、高热量饮食绝对系健康增重者的首选。少食多餐、同补充消化酵素以增加对食物的消化吸收率亦都好重要。

摄入热量的分配必须科学。人体摄入的热量主要来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这三种营养素,它们都可以产生热量,但不能相互代替,否则对健康不利:如碳水化合物过多脂肪过少,会加重胃肠负担;如脂肪过多而碳水化合物过少,则可能引起肥胖症、心脑血管疾病;如蛋白质过少,会使生长发育受抑、机体抵抗力降低……所以它们的摄入必须有一个科学的比例:人体摄入热量的50%~60%左右应来自于碳水化合物,20%左右来自于蛋白质,其他来自于脂肪——这样的比例,才能增“重”——感觉结实,而不是增“肥”——感觉虚胖,同时提升体能状况。

2.蛋白质:

选择优良的蛋白,特别系动物性蛋白,因为动物性蛋白组成与人类蛋白组成最接近,利用率最高。例如鸡蛋、牛奶、肉类、海鲜等。如果植物性蛋白,必须氨基酸摄取量受到限制,必须多种组合先可以完成补充蛋白质的任务。植物蛋白里面仅有一种含有全谱氨基酸的就是:大豆蛋白。但大豆蛋白有大豆异黄酮,系类雌激素,对于增肌者来说会妨碍有助肌肉生长的雄激素分泌。建议不作选择!

3.糖类:

增肌者对糖类选择都系十分重要的一环,糖类提供身体必须的热量摄取,以及脂肪燃烧、蛋白质合成的必须佐料,首选的糖类:米饭、土豆、番薯、南瓜、芋头等。每日糖类摄取应该占全日热量摄入40%以上

4.脂肪:

应该以单元不饱和脂肪为主,这类脂肪多数来自植物,有降低胆固醇的功能。例如介花籽油、黄豆油,橄榄油等。还有部分必须脂肪酸,来自深海,深海鱼油也是人体需要吸收的。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晚上吃什么增肥最快?”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临床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医学教育网成立至今已有15年,专注医学考试培训教育,已经为数百万学员提供了考证、从业和晋升等专业帮助,赢得了广大医学从业人员的认可和信赖,未来我们依然会为每一位在医学路上不断前进的你,提供便利的学习资源及优质的服务。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