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临床营养师培训辅导精华 > 正文

火腿搭配什么更营养?

“火腿搭配什么更营养?”相信是准备参加临床营养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火腿搭配什么更营养?

营养搭配1. 火腿+甜瓜

这是国外酒吧常见的食物搭配,在营养搭配上很合理。火腿的含钠量高,血液里钠的浓度高了,就会令血压上升,甚至引起高血压。甜瓜则富含钾,能帮助人体中和排泄掉多余的钠。

营养搭配2. 啤酒+泡菜

泡菜含有烟酸即维生素B3,有分解酒精和宿醉“祸首”乙醛的作用,烟酸还有促进脂肪代谢的效果,如果菜肴油腻的话,建议加上一道泡菜,可缓解油腻,帮助消化。

营养搭配3. 三明治+芹菜

三明治里常会添加芹菜为配料,芹菜富含钙和铁,能增强三明治的营养价值。每100克芹菜的钙含量约是同等重量牛奶的3倍,芹菜还有抗老化、抑制致癌物、解毒、清肠等功效。

营养搭配4. 鳗鱼+梅干

鳗鱼富含蛋白质、可提高免疫力的维生素A以及能把糖分转化成热量的维生素B1,而梅干则含有增进食欲和消除疲劳作用的柠檬酸。两者搭配吃可预防夏日倦怠症。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火腿搭配什么更营养?”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临床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