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临床营养师培训辅导精华 > 正文

儿童膳食五个搭配保障营养均衡

“儿童膳食五个搭配保障营养均衡”相信是准备参加临床营养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儿童膳食五个搭配保障营养均衡

方法/步骤

1、品种多样:儿童的膳食品种应当多样化,既有动物性食物,也有植物性食物,即儿童膳食是由谷、豆、肉、蛋、奶、蔬菜、水果类、油脂类以及糖等各种调味品组合而成的混合食物。

2、比例适当:机体对各种营养素的需求量应当有一定的比例。由于摄入量人体内的各种营养素之间存在着相互配合与相互制约的关系,如果摄入某种营养素超量,非但对人体无益,甚至还有害。

3、饮食定量:各种膳食营养素的摄入量应选定在合理范围内,摄入量过少将产生营养素缺乏症,过高将出现副作用,都对健康不利。

4、调配得当:根据我国营养结果表明,儿童在维生素A、钙、铁、锌和碘等摄入不足。主要原因是膳食结构不合理所致。

注意事项

1、动物性食物与植物性食物搭配。

2、荤菜与素菜搭配(每餐有荤也有素)

3、粗粮与细粮搭配(每天有细粮也有粗粮)

4、干、稀搭配(早、午、晚有干粮、也有汤和粥)

5、咸、甜搭配(儿童以少食甜食为佳)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儿童膳食五个搭配保障营养均衡”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临床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