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网校

首页 > 卫生网校 > 临床营养师培训辅导精华 > 正文

食品中铅污染的来源

“食品中铅污染的来源”相信是准备参加临床营养师考试的朋友比较关注的事情,为此,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内容如下:

食品中铅污染的来源

食品中铅污染的来源及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

食品中铅污染的来源:食品容器和包装材料、工业“三废”和汽油燃烧、含铅农药(如砷酸铅等)的使用、含铅的食品添加剂或加工助剂的使用。 食品中铅污染对人体的危害:铅对生物体内许多器官组织都具有不同程度的损害作用,尤其是对造血系统、神经系统和肾脏的损害尤为明显。食品铅污染所致的中毒主要是慢性损害作用,临床上表现为贫血神经衰弱、神经炎和消化系统症状。儿童对铅较成人更敏感,过量铅摄入可影响其生长发育,导致智力低下

以上是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的“食品中铅污染的来源”全部内容,想了解更多临床营养师考试知识及内容,请点击医学教育网。

精品课程

小儿推拿保健师

3980起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