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辅导精华 > 正文

基本操作:穿脱手术衣——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历年模考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考试时间:2022年6月13日-26日。实践技能第三站基本操作是考试难点之一,为了帮助广大医考生学习,医学教育网老师专门总结了“基本操作:穿脱手术衣——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历年模考”如下,预祝大家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查看汇总:国家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基本操作“历年模考题”汇总

考神100x100

历年模考题
基本操作

题号:为了第一台乳腺切除术后接第二台阑尾炎手术。请你穿脱手术衣

解析:

一、脱手术衣

脱无菌手术衣,手术完毕,先脱手术衣,后脱手套,由护士解开腰带后,将手术衣自背部向前反折脱掉,先用右手将左手手套脱至掌指部,再用左手扯去右手手套,双手交换进行,最后脱下手套。

二、穿手术衣过程

1.拿起叠放着的手术衣,不能污染其下面的手术衣。

2.双手分别提起手术衣的衣领两端,抖开手术衣,有腰带的一面朝外。

3.将手术衣略向上抛起,双手顺势插入衣袖内,助手在身后协助穿手术衣,使双手伸出袖口。

4.身体略向前倾,使腰带息垂离开手术衣,双手交叉提起左右腰带向后递,由助手在身后接住并打结。

解析:

(一)包背式手术衣

先核对手术衣的消毒日期,然后拿住手术衣衣领的中部,用双手分别提起衣领两端,将手术衣略向上抛起,顺势双手同时插入袖筒,手伸向前。巡回护士在后面协助穿衣,使双手伸出袖口。

戴无菌手套,用手内捏住手套套口的反折部,将手套取出,先用左手插入手套内,再用左手手指插入右手手套的反折面,协助右手插入手套。注意:配戴过程中,手部皮肤不能碰触到手套的“外侧面”;最后将手套反折部覆盖手术衣袖口即可。

戴好无菌手套后,解开腰带并将腰带递给巡回护士,巡回护士用无菌持物钳夹住腰带,术者环绕一周,使手术衣包绕其背部,最后再系紧腰部即可。

(二)对开式手术衣(前交叉式手术衣)

在穿手术衣之前常规消毒洗手。拿住手术衣衣领的中部,用双手分别提起手术衣的衣领两端,将手术衣略向上抛起,顺势双手同时插入袖筒,手伸向前。巡回护士在后面协助穿衣,使双手伸出袖口,系紧衣带,穿上手术衣后,术者稍弯腰,使腰带悬空,两手交叉提起腰带中段,巡回护士在背后接住腰带端头,并在背后系紧衣带。

穿好手术以后,戴无菌手套,用手捏住手套套口的反折部,将手套取出,先用右手插入手套内,再用右手手指插入左手手套的反折面,协助左手插入手套,最后将手套套口覆盖手术衣袖口,双手置于胸前。

提示:以上题目为考生内容,可能和还原考点练习题有所出入,仅供参考!

实践技能冲刺阶段怎么学?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冲刺阶段怎么学?技能不过,何谈笔试?一套适合自己的课程,就可以帮助大家轻松拿下医师资格第一道门槛的开门秘钥,购买技能考前直播课,赠送价值480元的技能特色班,更多模拟试卷及考前直播讲解,尽在技能集训营>>

技能模考系统

相关阅读:

2022年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病例分析21个疾病诊断公式+经典习题汇总

全国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第二站体格检查历年模考题汇总

全国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实践技能病史采集历年模拟考题汇总

以上关于“基本操作:穿脱手术衣——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历年模考”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实践技能辅导精华栏目,医学教育网也为广大考生提供视频讲解,可以点击这里了解班次>>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