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其他信息 > 正文

临床执业医师二试通过率是多少?二试考试难还是一试考试难?

关于“执业医师二试通过率是多少?二试考试难还是一试考试难?”的问题,相信很多执业医师考生都在关注,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解答如下:

历年医师资格参加考试人数及技能通过率_副本

医师资格近四年参考人数对比_副本

实践技能考试通过率在这两年都保持在70%左右,没有大的变动!

对于广大考生而言,医考最难的部分还是属于笔试部分。根据往年的数据,医考笔试的通过率一般是在18%~22%,不同的培训机构给出的数据不尽相同,但是总体来看这个通过率放观全国所有的考试,医考的通过率都是比较低的水平。

2020年的试题,助理医师普遍反馈比往年简单,执业医师临床类别考察较细,学员反馈相对较难,如果试题难度较低,通过率会提升,但是医生这个职业,是在生死线上搏斗的职业,是直接跟死神过招的职业。执业资格考试是是行业准入的基本标准,这个标准不是可放低的。试想如果医生的准入门槛放低,那么医生队伍会出现鱼龙混杂的局面,这对医师队伍建设不利,对求医的患者不利。所以总体来说,通过率可能要分类别去对待。

另外二试的学员也反馈题目和一试难度相当,甚至有的考生觉得二试考试更难!

编辑推荐:

考点/试题∣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心血管系统科目50大知识精讲汇总

惊爆!2020年临床执业医师二试考试比一试更难!揭秘考试现状!

2021年全国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计划/复习指导全攻略!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生物化学科目复习方法、历年35大考点汇总!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