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模拟题库 > 正文

Killip分级,心功能Ⅲ级指——临床执业医师心血管系统模拟试题

关于“Killip分级,心功能Ⅲ级指——临床执业医师心血管系统模拟试题”的内容,相信很多临床执业医师考生都在关注,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整理了具体的试题及其知识点,详情如下:

2021临床执业医师考试资料

【知识点随手练】

一、A1型选择题

1.Killip分级,心功能Ⅲ级指

A.未闻及肺部啰音和第三心音

B.肺部有啰音,但啰音的范围小于1/2肺野

C.肺部有啰音,且啰音的范围大于1/2肺野(肺水肿)

D.肺部可闻及散在的哮鸣音

E.血压<70/40mmHg

二、A2型选择题

1.男性,72岁,因持续性胸痛6小时入院,查体双肺底有少量湿啰音,诊断为急性心肌梗死。该患者心功能分级为

A.NYHA分级Ⅲ级

B.NYHA分级Ⅳ级

C.NYHA分级Ⅱ级

D.Killip分级Ⅱ级

E.Killip分级Ⅲ级

三、B型选择题

A.KillipⅠ级

B.KillipⅡ级

C.KillipⅢ级

D.NYHAⅡ级

E.NYHAⅣ级

1.急性心肌梗死,肺部有湿啰音,但啰音范围小于1/2肺野,判断为

2.风湿性心脏病,休息时有心悸,呼吸困难或心绞痛,任何活动均可加重上述症状。判断为

【知识点随手练参考答案及解析】

一、A1型选择题

1.C

【答案解析】Killip分级只适用于急性心肌梗死的心力衰竭(泵衰竭)

Ⅰ级:无心力衰竭征象。

Ⅱ级:轻至中度心力衰竭,主要表现为肺底啰音(<50%的肺野),第三心音及X线胸片上肺淤血的表现。

Ⅲ级:重度心力衰竭,啰音大于两肺的50%。

Ⅳ级:出现心源性休克

二、A2型选择题

1.D

【答案解析】该老年男性病人患急性心肌梗死,出现心力衰竭,此时心功能分级应按Killip分级:Ⅰ级尚无明显心力衰竭;Ⅱ级有左心衰竭,肺部湿啰音<50%肺野;Ⅲ级有急性肺水肿,全肺满布大、小、干、湿啰音,Ⅳ级有心源性休克等不同程度或阶段的血流动力学变化。因此答案是D。NYHA分级是美国纽约心脏病学会(NYHA)分级方案,适于心肌梗死心脏病心力衰竭的分级。

三、B型选择题

1.B

2.E

【答案解析】患急性心肌梗死,出现心力衰竭,此时心功能分级应按Killip分级。

NYHA分级是美国纽约心脏病学会(NYHA)分级方案,适于心肌梗死心脏病心力衰竭的分级。KillipⅡ级——肺部有啰音,但啰音的范围小于1/2肺野;纽约心脏病协会(NYHA)Ⅳ级——进行任何体力活动均有不适。休息时也有症状。任何体力活动均使不适增加。

1.Killip分级用于评估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心功能状态。

Ⅰ级——无肺部啰音

Ⅱ级——肺部有啰音,但啰音的范围小于1/2肺野

Ⅲ级——肺部啰音的范围大于1/2肺野(急性肺水肿)

Ⅳ级——心源性休克

2.纽约心脏病协会(NYHA)分级适用于慢性单纯左心衰、收缩性心力衰竭患者的心功能分级。

Ⅰ级——体力活动不受限制。一般体力活动不引起气短、疲乏或心悸

Ⅱ级——体力活动轻度受限制。休息时无症状,一般体力活动引起气短、疲乏或心悸

Ⅲ级——体力活动明显受限制。休息时无症状,但小于一般体力活动即可引起气短、疲乏或心悸

Ⅳ级——进行任何体力活动均有不适。休息时也有症状。任何体力活动均使不适增加。

3.按心力衰竭发展阶段分级根据心衰发生发展的过程,从心力衰竭的高发危险人群进展成器质性心脏病,出现心力衰竭症状直至难治性终末期心衰,可分成A、B、C、D四个阶段。

阶段A——为“前心衰阶段”,包括心衰的高发危险人群,如高血压病、冠心病糖尿病等患者,但目前尚无心脏的结构或功能异常,也无心衰的症状和(或)体征。

阶段B——为“前临床心衰阶段”,患者无心力衰竭的症状和(或)体征,但已发展成结构性心脏病,如左心室肥厚、无症状性瓣膜性心脏病、既往有心肌梗死史等。这一阶段相当于无症状性心力衰竭,或NYHA心功能Ⅰ级。

阶段C——为“临床心衰阶段”,患者已有基础的结构性心脏病,以往或目前有心衰的症状和(或)体征,或目前虽无心力衰竭的症状和(或)体征,但以往曾因此治疗过。这一阶段包括NYHAⅡ、Ⅲ级和部分Ⅳ级心功能患者。

阶段D——为“难治性终末期心衰阶段”,患者有进行性结构性心脏病,虽经积极的内科治疗,休息时仍有症状,且需要特殊干预(如等待心脏移植),这一阶段患者预后极差。

【进阶攻略】

每年必考的知识点,即便不单独出题,仍可以作为题干信息出现,重点需要掌握两种分级方法各自适应证。

【易错易混辨析】

Killip分级和纽约心脏病协会(NYHA)分级适用范围不同,首先要区分使用哪种分类方式,之后再确定属于第几级。

编辑推荐:

考点/试题∣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心血管系统科目50大知识精讲汇总

临床执业医师考点速记**神器强势来袭!冲刺**必备软件!

2021年全国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复习计划/复习指导全攻略!

临床执业医师考试生物化学科目复习方法、历年35大考点汇总!

临床执业医师考前**神器

以上关于“Killip分级,心功能Ⅲ级指——临床执业医师心血管系统模拟试题”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模拟试题栏目!

〖医学教育网版权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