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执业医师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临床执业医师 > 报名条件 > 正文

新政!中专学历将不能继续报考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新政!中专学历将不能继续报考执业医师资格考试!具体的内容医学教育网编辑为大家解答如下:

2021年1月20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在北京闭幕,对现行执业医师法进行修订,拟订了医师法草案,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

本次修订,草案将医师分为临床、中医(含中西医结合)、口腔和公共卫生等四个类别,草案对参加医师考试门槛也有了新调整,最低学历由中专提升为大专。

在现有执业医师法规定下,医师资格考试报名的最低学历都为中专。但按照修订后的草案来看,中专报考时代或将结束,大专成为最低报考门槛,参加医师资格考试的要求有了重大提升,对整个医师人才队伍将产生深远影响。

草案提出要优化医师队伍,高素质的医师队伍是医疗质量的重要保障。草案规定,国家制定医师培养规划,加强医教协同,完善医学院校教育、毕业后教育和继续医学教育体系;国家建立健全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严格培训过程管理和结业考核。

这些规定有利于优化和完善医师培养体系,促进医疗质量提升。但同时也意味着将来医师行业对执业医师的要求会越来越高,医师资格考试报名条件越来越严格,拿证难度也将会越来越高。

友情提示今年已经报名参加考试的中专生一定要尽快通过医师资格考试,否则法案颁布后不能报考将影响严重,医学教育网针对临床中专考生特推出VIP签约特训营,全专业师资直播授课约328小时课程+教辅全程督学+专属网课+百元元官方教材+13大教学服务+19大社群服务+题库+模考密卷8套+报名/考试不过,协议退费,课程详情>>

引用信息:

我国拟修订执业医师法,将进一步明确医师权益和职责!

强化保障、严格管理,建设高质量医师队伍——聚焦执业医师法修订

编辑推荐: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免费刷题小程序——医考爱打卡备考学习计划已开启!

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辅导课程已经开通,抢先学习!Go!

根据临床执业医师教材变动,预测2021年临床执业医师改革方向!

【珍藏】备考没头绪?临床执业医师复习总攻略来袭,Get全年计划>

以上关于“新政!中专学历将不能继续报考执业医师资格考试!”的文章由医学教育网编辑整理搜集,更多的文章随时关注医学教育网临床执业医师报名条件栏目!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

2024课程

3980

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
您有一次专属抽奖机会
可优惠~
领取
优惠
注:具体优惠金额根据商品价格进行计算
恭喜您获得张优惠券!
去选课
已存入账户 可在【我的优惠券】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