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理论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互动交流
首页 > 护理理论 > 内科护理 > 正文

胃炎患者的日常饮食护理中需要注意什么?

胃炎患者的日常饮食护理中需要注意什么?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如下,请各位考生仔细查看。  

慢性胃炎病人应注意饮食规律和卫生,少量多餐,细嚼慢咽,不暴饮暴食。饮食富有营养易消化,避免粗糙和刺激性食物,勿食过冷、过热和容易发酵产气的食物,进食后应休息20-30分钟。胃酸低可无胃酸者食物应煮熟后食用,并可给刺激胃酸分泌的食物,如鸡汤、肉汤等。

患各类胃炎的病人均不宜服用对胃有刺激性的食物、药物。急性胃炎发病头2天应禁食并补液。恶心、呕吐病人可给以湿润口唇或温水含漱,呕吐停止后可服温开水。病情好转后可给流质饮食,少量多次,每次50-100ml,随病情好转饮食渐由半流质改为软饭。强碱中毒性胃炎给服橘子汁、柠檬酸,使之与碱起中和作用。强酸中毒则给蛋清、牛奶,可与胃酸结合有缓冲作用。吞咽疼痛者耐心劝说其少量多餐,并可用地卡因咽喉喷雾以止痛。

高胃酸者则应避免进食酸性、多脂肪食物,以减少胃酸分泌。

医学教育网提供护士资格初级护师主管护师辅导课程,十数年辅导经验,老师辅导团队,欢迎了解~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高效定制班-护士资格考试

2020年新课

1580

立即购买
热点推荐:
考生必看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