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考试动态
复习指导
首页 > 内科主治医师考试 > 辅导精华 > 正文

二尖瓣狭窄患者的体征

热点内容推荐

每日一练 考试大纲> 考试政策解读

医学教育网小编整理了二尖瓣狭窄患者的体征如下,请各位内科主治医师考生仔细查看。

1.二尖瓣狹窄的心脏体征

①视诊心尖搏动正常或不明显;

②心尖区可闻第一心音亢进和开瓣音,提示前叶柔顺、活动度好;如瓣叶钙化僵硬,则第一心音减弱,开瓣音消失;

③心尖区有低调的隆隆样舒张中晚期杂音,局限,不传导。

常可触及舒张期震颤。窦性心律时,由于舒张晚期心房收缩促使血流加速,使杂音此时增强,心房颤动时,不再有杂音的舒张晚期增强。

2.肺动脉高压和右心室扩大的心脏体征

右心室扩大时可见心前区心尖搏动弥散,肺动脉高压时P2亢进或伴分裂。当肺动脉扩张引起相对性肺动脉瓣关闭不全时,可在胸骨左缘第二肋间闻及舒张早期吹风样杂音,称Graham-Steel杂音。右心室扩大伴相对性三尖瓣关闭不全时,在三尖瓣区闻及全收缩期吹风样杂音,吸气时增强。

更多2019年内科主治医师考试知识点请查看:2019年内科主治医师考试大纲完整版免费下载

打开APP看资讯 更多更快更新鲜 >>
精品课程

2025年无忧实验班

报名/考试不过按协议重学

1780

了解详情
热点推荐:
取消
复制链接,粘贴给您的好友

复制链接,在微信、QQ等聊天窗口即可将此信息分享给朋友
前往医学教育网APP查看,体验更佳!
取消 前往